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

婀娜多姿的印度紗麗

第一次穿上印度紗麗,就被身邊的人稱讚不已,但我無暇開心接受讚美,自顧自地遮遮掩掩,深怕短身、袖長又緊緊順到肘關節的迷你小上衣會被我渾圓的身軀繃開、5-6公尺長的布料纏繞上身時包不住肚上的肉肉會露饀、只有隱藏在紗麗裡的安全裙是讓人安心的...但看著老板娘專注地揮著汗水,用自身穿了幾十年專業又細膩的手法,將紗麗繞上我身,實在好感動,為了這份辛勞,醜小鴨也得說是天仙。

不過大家好像是真的覺得我穿好看耶,不是安慰,因為穿上紗麗能創造凹凸有致的曲線,能修飾我這種胖胖的身材,雖然看到肚子那一圈便見真章,但正面看來,好像還真有那麼一回事,走起路來婀娜多姿,挺有味道的咧!

難怪今年時尚圈流行印度風(卡地亞多年靈感來源、愛瑪仕等)(Cartier, Hermes),印度街頭女性不改傳統的繽紛服飾,強烈的色彩衝擊,爭奇鬥豔,令人目眩神迷!只是在價值觀保守壓抑的印度社會中,我一直奇怪,婦女的紗麗包得密實,其實視覺效果是緊身的、玲瓏的、搶眼的,再加上大片頸背和腰部露出的肌膚,叫人怎麼把眼睛挪開呢?何來保守有之?

無論如何,紗麗那優雅的姿態實在令我鍾愛,人說世上沒有醜女人,只有懶女人,印度女人每天出門前,沒辦法亂穿,因為整塊布會散掉,唯有一途,就是勤勞、耐心的穿上紗麗,所以永遠美麗,充滿吸引力,讓全世界都注目。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搞不好上輩子你是印度人喔!
愛買東西的印度人